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柳州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集中整顿工作会议

2019-09-02      访问量:1,302

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顿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2019年8月28日下午,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柳州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集中整顿工作会议。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韦金新、市律师行业党委纪检委员陈善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德琼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及柳州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党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桂教组通字〔2019〕2号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通知》(桂教组通字〔2019〕2号 )文件,根据文件精神和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并经前期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党委办公室逐一摸底排查,针对柳州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20家律师事务所、党员27名,超过了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5家的情况。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党委办公室与柳州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共同研究,提出了如下整改方案:一是条件成熟且够3名正式党员的律师事务所积极督促指导其成立党支部,目前已有2家律师事务所向市律师行业党委提交申请成立党支部的请示,其中1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已于8月23日获批成立。二是按照“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和“地域相邻、方便工作”的原则和“覆盖单位不超过5家”的要求对余下的17家律师事务所、19名党员进行拆分,组建了柳州市律师事务所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


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讲话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对柳州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集中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工作要求和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律所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党支部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是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实现“全覆盖、全统领、全规范”三年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选举会议上,各支部进行讨论

        随即,柳州市律师事务所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联合党支部召开了选举大会,各联合党支部通过现场投票选举和微信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

文:韦明娟,图:梁媛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