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丽琼应邀为武警某部进行专题法律辅导

时间: 2019-12-06      访问量:1,099

辅导现场

        2019年12月4日下午,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丽琼律师应武警某部邀请,为该部全体官兵进行了专题法律辅导授课。

        授课中,文丽琼律师针对该部队担负的中心任务,以《医方视角下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及防范》为题,从医疗损害责任相关概念、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诉讼主体、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举证、病历、医疗告知义务、医方法律风险防范要点等5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法律实务经验和意见观点,对“医疗损害责任有哪些形式”“医疗损害、医疗事故、医疗意外有什么区别”“参与会诊的医疗机构能否作为共同被告”“医方应对哪些事项进行举证”“未及时书写病历可能会带来什么后果”“怎样履行告知义务”等16个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阐述讲解,并对官兵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文丽琼律师授课

        此次授课,文丽琼律师以简明清晰的逻辑脉络、契合生动的案例典型、精确严谨的阐述讲解获得官兵的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课后,澄清了很多模糊认识,了解了很多与医疗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掌握了很多实用方法,对帮助官兵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工作秩序、有效防范风险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