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

时间: 2020-12-23      访问量:2,309

年会现场

        2020年12月20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委员共30人参会。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副主任李煜主持。

参会律师交流发言

        会上,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副主任李煜汇报了本年度及本届维权委四年工作情况,各市维权委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市的维权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四年来,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用心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律师之家”,让“家”的温馨传递到每一位律师的心坎上。2017年全区各级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挂牌成立,实现自治区、市两级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工作的全覆盖,畅通了维权和投诉渠道。至今,全区各级“维权中心”共受理维权申请94件,成功解决68件,解决率为72%。与会委员围绕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会见、通信、阅卷、调查取证、人身权等受到侵害的维权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维权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安华会长讲话

        李安华会长在讲话中对全体委员积极参与各级律师协会维权工作,共同推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央、自治区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律师维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律师执业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但律师执业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律师会见、调查取证、律师发表意见等权利仍有系列侵犯的情况,要依靠各级司法行政、行业党委进行维权,推动解决当前律师执业中仍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他希望,各级律师协会高度重视律师维权工作,加强维权委员会及维权中心建设,敢于举旗,及时调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维护律师合法权利。

文:徐柳萍  图: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