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破产案件管理人团队成功组织全国首例现场+网络债权人会议

时间: 2017-08-04      访问量:3,975

       2017年8月3日上午,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室召开的广西柳州鹿寨金利水泥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债权人委员会成员,表决通过了《债权人委员会委员选任和更换办法》、《债权人委员会议事规则》,还对破产财产管理方案、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等事项进行了表决。这次会议由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集,管理人——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协助支持,采取了现场会议+网络会议及现场表决+网上表决的全新会议模式全程直播了会议召开的过程,该次会议成为全国首例现场+网络债权人会议,也是广西首例利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成功案例。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管理人团队为了确保本次会议能顺利召开,克服了重重困难,做了精心的准备。首先,团队内部细化分工,组建了网络组、签到组、计票组、应急组和后勤组,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加强各组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其次,向广大债权人推介和宣传网络会议和网络投票,并派出熟悉电脑操作的人员与网络运营商进行业务对接,深入了解网络参会、网络投票和网络计票的相关知识和流程,探索网上计票和现场计票工作对接方式,提高计票的准确性和效率;为了提高网络参会率,在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2日24时期间的网络测试阶段,管理人多次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参加网络视频会议的债权人使用登录账号和账号密码登录全国破产企业重整案件信息网进行测试。

       会议当天共有150名债权人在会议现场参会,148名债权人通过网络全程观看了柳州中院组织召开的“广西柳州鹿寨金利水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直播,并参与网络投票表决。许多债权人(特别是外地的债权人)为网络会议的方式点赞,认为通过网络参加债权人会议既能节省时间,还可以节约参会成本。

       本次会议筹备期间,柳州中院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多次亲自主持召开各部门沟通协调会,专项研究会议保障事项,为会议筹备工作提供了鼎力支持。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柳州中院在积极探索借助信息化手段支撑破产审判的新格局和新模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会议圆满召开,得到了广西高级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评价!


(管理人团队在会上做报告)

(现场签到)

(现场计票)

(网络计票)

(债权人参加网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