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到柳州市图书馆“红湾”阅读体验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4-03      访问量:602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一本好书,可以滋润我们的心灵,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可以带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阅读也像一场旅行,可以让我们随着作者的笔尖,感受世间万物,那些汇进脑海的知识,在不经意间变成我们成长的养分,将我们变成一个更有内涵更有深度的人。

        3月22日下午,佑成党支部到柳州市图书馆开展“用好‘红湾’阅读体验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红湾”的由来,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到广西考察调研时强调,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同时习总书记也非常重视全民阅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建设“红湾”,就是广西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

        阅读体验区,向党员们介绍广西推动和建设推广“红湾”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发展方向。“红湾”以党员阅读引领主题阅读从而推动全民阅读的新阅读生态,为党员阅读学习需求提供了服务,从而带动广大干部和群众开展阅读,达到推动全民阅读的目的。

        “红湾”也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党员教育高质量的创新载体,是新时代强化党群关系的纽带。一年多的时间里,“红湾”从10家试点发展到200多家建成启用,发展速度惊人,社会反响热烈,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温馨港湾。

        随后,党员们在“红湾阅读体验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取了相关主题书籍进行了沉浸式阅读体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促进党员教育和全民阅读融合发展,助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弘扬主旋律和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使二十大精神在党员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让党员们的精神世界有了正能量的补给站。

来源:柳州市  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