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四十五)

时间: 2020-05-21      访问量:2,265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进商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月12日上午,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申辉辉律师、刘国慧律师受邀参与广西工商联、司法厅、人社厅联合举办的“法律三进”暨“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活动之广西河北商会专场。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自治区工商联法务部王慧玲、自治区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梁和民处长、自治区人社厅失业保险处钟新峰副处长、广西河北商会秘书长苏文忠以及商会下的十几个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苏文忠代表商会向区工商联的领导和区司法厅、区人社厅的有部门领导,介绍了本会基本情况和本会企业复工复产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商会开展人民调解、申领失业保险政策、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交谈过程中,商会的企业家纷纷向两位律师咨询法律问题,尤其是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如何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如有关南宁市承租国有企业房屋“免一减三”政策的申请流程和适用条件;逾期支付租金如何处理合同问题;对于员工被隔离无法返岗工作的薪酬计付问题等。两位律师对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并承诺若商会和企业在日后的经营过程中需要法律帮助的,都会给予免费帮助,为企业的发展护航。

申辉辉律师、刘国慧律师回答企业家代表的咨询

来源: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

作者:刘国慧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