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实打实的法律服务,打造党员律师的职业品牌

2019-07-29      访问量:1,123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执业律师7人,党员律师6人,其中男党员5人,女党员1人,具有本科学历3人,专科学历2人,研究生学历1 人,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兼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兼纪检检查委员3人组成。

        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党支部按照“党建促所建”的工作思路,紧扣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搭建活动载体,使党建与所建共发展,促进了党建工作和律师所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党建工作软硬件设施规范化,做到党支部有办公室、有党员活动室、有党建标识、有党员学习园地、有党建宣传栏、有党旗和入党誓词、有党员公开承诺、有党务公开栏、有党组织活动一览表、有党报党刊、有“三会一课”制度、有工作台账、有党建氛围。2018年,党支部荣获中共藤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藤县委员会、中共梧州市委员会、中共梧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获中共藤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藤县委员会、中共梧州市委员会、中共梧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15年自治区在藤县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律师响应号召,立即行动,主动负责藤县边远山区大黎镇、宁康乡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受聘全县67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占全县292个村(社区)的四分之一。在2016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经全县统一调整后,担任象棋镇、濛江镇40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所全体党员律师主动担当,送法下乡,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意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的保护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优质的服务获得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肯定,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党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梁辉党律师积极参与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带头作出表率。深入学校讲法制课,促进小学生普法教育常态化,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奉行社会责任作贡献。2017年4月15日,到濛江镇江权村值班时,获悉一件难事:藤县濛江镇江权村上二组的因父亲杨波疾病死亡的准孤儿杨铧莉(2004年出生)、杨杰森(2006年出生)姐弟俩人,遭遇家庭不幸,母亲何金兰离家出走失踪。姐弟二人跟随祖父祖母一起生活,但祖父祖母均已年过六十岁,在家操持家务、农活,属于低收入人群。杨铧莉和杨杰森均在校读书,生活开支都依靠祖父母,生活十分困难。梁辉党了解情况后,急群众所急,为杨铧莉、杨杰森提供法律援助,出具法律文书,帮助办理基本生活费申请。              2017年5月份起,杨铧莉、杨杰森俩姐弟获得政府给予“准孤儿基本生活费”救助,每月领取基本生活费1000多元。杨铧莉、杨杰森在校学习正常,生活有了保障,解决了读书和生活上的难题。2018年6月25 日,党支部进行回访,其祖父表示:“感谢飞中律师所,使我们及时得到民政局的补助,帮助解决了生活上的问题,使我们在困难之中得到了一定的生活安排和帮助。”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对提供法律援助的藤县濛江镇江权村上二组的准孤儿杨铧莉、杨杰森姐弟俩人进行回访

        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卢秀兰律师对法律援助案件能尽职尽责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1月9日,卢秀兰接到藤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对一件交通事故提供法律援助。案情:2017年5月20日19时40分,唐规全驾驶无号牌的两轮摩托由藤县藤州镇往濛江镇方向行驶,行至G321线359KM+850M处时碰撞同向行驶的由黎日华驾驶黎家成所有的桂J04-25152号小型方向盘式拖拉机(J04-25152号小型方向盘式拖拉机交强险投保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藤县分公司),造成唐规全受伤及两轮摩托车损坏的交通事故。2017年7月5日,藤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唐规全此事故为主要责任;黎日华负此事故的次要责任。事故发生后,唐规全先后被送往藤县人民医院、梧州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本次事故造成唐规全:1.右下肢压榨伤、腘动脉损伤、膝关节周围皮肤脱套,右股骨远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右髌骨开放性骨折,右关节半脱位;2.右胫腓骨开放性骨折;3.失血性休克;4.右腕月骨、三角骨背侧脱位;5.颅脑损伤、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共住院治疗了39天。唐规全家庭人口七人,劳动力2人,上有老下有小,因交通事故导致右腿中下段缺失等严重损伤,造成终身残疾,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在读的两个女儿面临失学危险,为了为其争取到赔偿款。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接到案件后,立即对案情材料进行认真研究分析,代为联系伤情鉴定机构为唐规全进行伤残鉴定,代拟民事诉讼状,参加庭审活动。最终于2018年3月1日法院判决唐规全获得保险公司赔偿12万元,黎日华赔偿48872.35元。2018年6月25 日,党支部捐款600元回访了当事人唐规全,唐规全表示:“万分感谢飞中律师所的卢律师为我提供法律援助,为我争取到16万多元交通事故赔偿款,帮助解决了我的困难。”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对提供法律援助的交通事故残疾人唐规全进行回访,送上慰问金

        广西飞中律师所党支部的党员律师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将立足“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律师辩护代理、法律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2015年以来,支部党员律师共为机关、企业、村委、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8场次,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608人次,提供法律意见348条,审查村规民约及合同96份,参与各类矛盾纠纷化解104起,承办法律援助案件605件。

作者:罗成科

来源: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