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杰梅到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

2019-08-27      访问量:1,728

        近日,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黄杰梅到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调研指导律所党建工作。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丽丽陪同调研。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律师所主任、支部书记甘堃律师及支部其他党员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益远所新办公区。黄杰梅察看了所内办公环境、党员活动室、律所荣誉展墙等。

        座谈会上,黄杰梅观看了律所党建工作视频,听取律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对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律所支部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服务党委政府的做法,特别是党员律师在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热心社会公益,办理破产案件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就业和税收增收、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所做出的贡献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杰梅指出,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是今年梧州市唯一获表彰的“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目前在广西仅有三个,十分难得。支部一定要高度珍惜荣誉,继续深入扎实地做好党建工作,让先进更加先进,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她提出四点要求:

        ★ 一是要有一个高站位。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引领党员律师融入社会发展大局。

        ★ 二是要有一个实的基础。益远所党支部作为梧州律师行业党组织标杆,要以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业务骨干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增强律师所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 三是要有一个活的机制。坚持党建促所建,打造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及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业务、文化融合起来,形成团队化,增强凝聚力,做党政和人民的桥梁。

        ★ 四是要有一个好的效益。创新载体,打造律师行业“东融品牌”,加强宣传意识和宣传力量,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职能优势,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梧州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