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10-18      访问量:1,08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9月底和10月上旬,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按照《广西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多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升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现场

         2019年9月29日,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支部书记林铸在会上对搞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组织全体律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论述。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提高站位,真正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联系实际情况,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和创新学习相结合,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实效性。三要认真做好检视整改。通过学习教育,检视律所管理、支部工作和党员律师执业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前制定整改措施,把党支部的工作和每一位党员律师的执业工作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确保律师队伍坚定的政治站位和政治主场,增强担当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的向前发展。

支部书记林铸在会上讲话

共庆盛世华诞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再次组织律师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典礼,并展开热烈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即使已不只一次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律师们表示依旧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现场一片鼓掌叫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自豪的神情,切身感受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新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支部再次组织律师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典礼

助力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11日下午,通诚所向广西律师协会送去了对桂平市金福村,马山县兴华村、加善村的捐款慰问金,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诚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律师清醒认识思想上的短板、政策理论的不足,切实筑牢信仰信念。今后也将继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实际,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职责上,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更加积极而又重要的作用。

来源: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

文/图:李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