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重走革命之路 重温红色岁月——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党员赴东兰县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0      访问量:1,614

        2019年6月29日、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党的革命先烈,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律师等共26余人赴东兰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壮乡英雄文化园等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了邓小平、韦拔群、韦国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感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韦拔群故居

        在韦拔群故居,由东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拔群干部学院院长蓝英参同志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参观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

        在东兰县武篆镇,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站在红楼的窗边,能感受到当时局势的紧迫感与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深受震撼。瞻仰了革命先烈当时简陋的办公环境,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党员们深深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信仰,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无论艰苦还是危险,都保持着自己的初心,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全心全意为革命事业奋斗。

        在东兰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律师代表举起了右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代表们还分别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和韦拔群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鞠躬、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韦拔群等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党员宣誓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极大震撼,深刻领会了拔群精神的内涵。参加活动的党员律师表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律师。在工作中,坚持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推动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民服务再创新水平。

来源:百色司法行政

文:廖世孔 ;图:叶常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