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优秀律师晏宜

时间: 2021-02-26      访问量:1,025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晏宜              

        晏宜律师,2007年3月开始律师执业,现为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柳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柳州市法学会副秘书长。从事律师工作以来,晏宜律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遵守执业纪律,恪守优良职业道德,具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感,能够把律师日常业务工作与政治学习、思想提高相结合,通过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强化律所规范化管理,开拓东盟法律服务

        晏宜律师作为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始终坚持事务所管理严格、运行规范,重视律所的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建设。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先后荣获柳州市十佳律师事务所、柳州市规范化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2018年,在老挝司法部的大力支持下,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正式投资运营“中国老挝法律服务中心”,成为广西首家在老挝成功落地的律师事务所。成立至今,服务中心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事部紧密配合,为在老挝遇到法律问题的同胞提供法律支持,还积极与老挝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宣传老挝的法律和投资政策,增进在老挝的中资投资者对当地法律、政策的了解,为投资者提供法律帮助,化解各类法律纠纷。截止2020年10月,该服务中心已为超过350名在老挝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法律帮助。2018年,成都某电缆公司派代表到老挝,拟采用收购老挝某矿业公司股权的形式,投资运营老挝川圹省的某石灰石矿产项目。经过服务中心的中国、老挝律师通力合作,进行详细认真的尽调工作,发现目标公司在运用过程中存在股权结构混乱、经营证件不全、财务状况不佳等问题,帮助该电缆公司及时终止投资,并最终放弃股权,避免后期可能产生的更大的经济损失。中心不断加强涉外经验丰富的中国律师与熟悉本土法律的老挝籍律师之间的通力协作,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必须以过硬的法律知识和技能作保障。晏宜律师执业以来始终坚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注重建筑工程房地产、公司治理、投资并购相关法律业务的学习和探索,经常学习新法新规和司法解释,研讨分析复杂案例,参加各种培训交流活动。

晏宜律师参加培训

        晏宜律师执业10多年来,已经办理了几百件诉讼和非诉讼案件,其中多宗为复杂疑难的自治区高院提审案件,具备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专业能力。柳州某房地产公司与柳州某制造公司因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发生纠纷,柳州某制造公司诉请主张7000多万元,晏宜律师作为柳州某房地产公司代理人,请求法院驳回全部诉讼请求,为柳州某房地产公司挽回经济损失7000多万元。曾担任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广西柳州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联发置业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多次为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肉类联合加工厂、柳州市天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企业改制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对项目推进提出合法合理的法律意见,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化解矛盾纠纷

        担任柳州市规划局《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暂名)调研、起草项目专项法律顾问,从条例立法背景、起草工作准备、调研工作、起草过程、立法亮点及需要明确的相关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多次与相关单位代表及职能部门座谈交流,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治区信访局、自治区法学会关于组织我区中国法学会会员开展“百日百案”化解攻坚活动中,晏宜律师参与李碧珍案件和杨乃会案件的化解工作,取得较好社会效果,荣获“2019年全区‘百日百案’化解攻坚活动表现突出”荣誉称号。接受柳州联发置业有限公司的委托,担任某小区逾期交房专项法律顾问,多次主动与业主沟通交流,接大多数业主与房开公司达成和解方案,引导当事人更多地通过调解方式消除矛盾纷争,最终顺利实现诉讼前调解结案,实现定分止争,促进社会和谐。

晏宜律师参加案件研讨分析会

        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晏宜律师自执业以来办理了多起法律援助案件,其中的“非法营运车致少女坠落重伤维权案”,引起多家媒体报道关注。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少女,意外从非法营运的“高顶篷”坠落到高速公路上,身受重伤,导致偏瘫残疾,无法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晏宜律师接到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后,立即赶往交警大队调取有关证据材料,对全部证据进行认真分析,组织相关诉讼材料,提出合理合法的诉讼方案,为不幸少女积极维权,经过法院审理后判决“高顶篷”车主及司机韦某赔偿少女经济损失35万余元,取得较为理想的诉讼结果。晏宜律师十分热心社会公益活动,自2018年起参与融水县杆洞乡初级中学“一对一结对子,贫困学子不掉队”的长期帮扶项目,资助山区贫困孩子上学读书。

晏宜律师捐款资助山区贫困孩子上学读书

        晏宜律师一贯以诚信为本,坚持诚信执业,尽心尽职地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