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首个律师事务所党委成立

2019-01-06      访问量:1,382

        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019年1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万益南宁总所办公室隆重召开,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这是我区首家成立党委的律师事务所,翻开了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篇章。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副处长杨济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宣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的批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批复》。

中共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南宁召开

林金文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恒年副厅长宣读“两个批复”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莹文当选该所党委第一届书记,副主任潘海清当选该所纪委第一届书记。


杨济源副处长代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出席并讲话

        杨济源副处长代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对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敢为人先的政治担当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提出“四个着力”的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着力把基层党委各项职责落细落实,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着力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林金文书记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对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和纪委的正式成立,以及新当选的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该所近年来在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以及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纪委,是新时代我区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我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

        林金文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律师行业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探索出一条适合律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道路,使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人才培养、业务领域拓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彰显,成为引领我区律师行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不断推动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广大律师在“建设壮美广西”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律师行业规律特点和律师职业特性的党建工作新模式,让党的好政策惠及广大律师,用党建工作实效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王莹文(左)和纪委书记潘海清(右)作表态发言

        会上,当选党委书记的王莹文同志和当选纪委书记的潘海清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促,推动律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继续向前迈进。

林金文书记(左)与王莹文同志(右)共同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揭牌

杜恒年副厅长(左二)与潘海清同志(右二)共同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纪委揭牌

        会后,林金文书记和王莹文同志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揭牌,杜恒年副厅长和潘海清同志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纪律检查委员会揭牌。

会议现场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律师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领导与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合影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6年,现有律师及其他专业人员约230人,其中党员87人,是我区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批准成立万益律所党委,把总所和各个分所党员律师纳入其中进行统一垂直管理,是结合我区律师行业实际,加强律所党组织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广西万益律所党委、纪委将按照党章以及党内有关制度规定,充分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所执业律师和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推动律所高质量健康发展。

                                                                                                              (文:刘莹,图:万益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