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律师初心一生守望 法治中国阔步走来 ——万益所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和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

2017-10-31      访问量:3,440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的在所全体党员与全所在所律师一同集体收看了的开幕会,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当日,万益所党支部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习会上,党员律师们情绪高扬,信心满怀,纷纷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法治议题争相发言。

党员杨清娟律师:习总书记的报告涵盖了经济发展和改革,党建、军队建设,外交,台湾问题等多个方面,有以往工作的总结,也有对以后工作的方针指导,是一份未来几年党和国家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我们的党正领导着中华民族进入全面复兴的历史阶段,我们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有机会参与到国家的各项改革建设中去并实现个人的价值,是欢欣鼓舞的。

十九大的报告在经济建设和改革方面,相信会根据其基本方略,出台一系列的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文件,深化改革必然会给中国社会带来深远影响和根本变化,特别是在法治建设方面,对律师行业的发展和影响令人期待。

党员陈金兰律师:从少年无知到跟着党走了七个年轮,在党十九大召开的激动时刻,细听习总书记作的报告,心中倍感自豪。历经近百年的探索与努力,中华民族用实力证明了道路自信,中国共产党用行动成果展现了信念坚定,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箴言。的确,经历万水千山回望来时路,我党只有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走好新的现代长征路。党员律师的初心是以法律人的自觉,践行民主和法治,在时代的契机跟前,我们都应该恪守当初党旗下的承诺。

党员潘鹏赛律师:今天学习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听取了习主席演讲党的十九大报告,感悟颇深:再次领会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知晓了当下党和国家面临的一些困难和挑战,全面依法治国任务依然繁重;清晰了对中国当下走进新时代的认识;

增强了自己对党和国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自己投身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更有了很大加强。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党员潘海清律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法律服务领域,也存在百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与律师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我们律师要多关心百姓疾苦,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 

党员张寒雨律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中华民族的明天就充满希望。我们共产党员要作为践行者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中共预备党员杨渭凯律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相关表述,明确自己有幸身处这个伟大新时代,我内心澎湃,中国共产党用96年的时间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的时代,是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时代,我为自己生于这个时代而骄傲,我更为自己即将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党员张曼琳律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现代化的具体领域、路径和目标都有着清晰的阐述。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这个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党员张慧律师:习主席在十九大中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要求,给律师行业的发展带了新的机遇。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注重创新思维在法律工作中的运用,可以大大提升效率和价值。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应当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更为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以饱满激昂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普法宣传工作,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员何宇律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求我们广大党员要主动更新认识,积极接纳新理念,面对新形势、新阶段下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员更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始终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前行!

党员钟晨律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经济社会发展要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而离开经济发展讲环境保护,无异于缘木求鱼。结合律师行业,我们应该加强对《环境保护法》的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境保护法律对于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陈秋宇律师:习总书记在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遵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我会带头遵法守法用法,更好的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尽绵薄之力。

党员王丽律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取得实效,行政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有效实施。” 我认为,国家的法治环境日渐成熟,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得以施行,作为一名律师,我们应当抓住时代机遇,踏实做事,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员丘金泉律师:习总书记刚刚在十九大开幕致辞上指出两点特别好1、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让民有所居!2、要全面发展全民健身。从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到十九大习总书记再次强调全面发展全民健身,充分说明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国家富强了,人民健康了,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

党员龙晓晓律师: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风云际会,沧海横流。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的中国,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国内严峻的挑战,遭遇着全球深度嬗变激荡格局,正步入一段新的历史关键时期。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中国共产党承载着国家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锐意进取的智慧勇气,肩负起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党员母三民律师:习总书记说,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律师,要在生动的法律实践中做好自己的中国梦,为法治中国做出贡献。

党员廖玮律师: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们取得的巨大成绩,并科学地对未来五年进行了谋划布局,还高瞻远瞩地指明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路径。作为党员,我感到万分激动,再一次点燃了我在今后工作中的激情。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依法治国,这一理念在大方向上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对我个人而言则是今后从业的要求,我一定要牢记出发时的初心,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易大刚律师: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党员和律师行业的新兵,习主席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上学习,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服务态度、更优的业务技能,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邓文景实习律师:看到报告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内容,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习总书记表达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决心和信心。这让我对未来的律师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党员梁晓燕实习律师:十九大明确提出“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作为律师,我认为我们在积极服务传统行业的同时,也要转变思维,与新型产业行业接触,寻找业务增长点。在坚持强化传统诉讼服务的同时,也不断拓展为企业提供风险防控等非诉服务范畴,方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改革要求!

党员张仕明实习律师:习总书记用了很重要的篇幅来谈依法治国,并明确指出这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做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名实习律师,我们应该从坚定信念开始,从依法执业开始,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做到依法执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维护当时人合法权益。不辜负理想,不辜负时代!

入党积极分子潘亮律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中华文化影响更加广泛深入;人民生活更为宽裕,中等收入群体比例明显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将是全党近期奋斗的重要目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地认识到,该目标需要自己以及每个人付出不懈的努力,我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之贡献绵薄之力,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进行自我锻炼与提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的中国共产党员。

党员凌斌律师:习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进行精辟的总结,对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出良好的规划。全国人民、各行各业从十九大报告中,都能找到自己的未来。从报告中能够读出我们律师的一些美好未来:1、司法改革的推进带来的几个全覆盖,即立法服务、政府重大项目论证法律服务、企业法律顾问和刑事辩护、申诉案件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代理等全覆盖,必将为律师业务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2、生态中国的建设会也引致环境诉讼代理的兴起。3、报告中“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重大表述,昭示着职务犯罪辩护常态化。4、“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表述意味着知识产权保护及资本化的高速发展,相关法律服务市场会勃兴。5、投融资类型多样化和资本市场良性调整会给金融法律服务带来更多机会。当然,我也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等表述中读出了律师弘扬法治理念等相关责任和使命,我们应当不忘初心,为法治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万益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法治中国的美好前景信心满满,对践行法治中国伟大事业劲头十足。万益所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本所党员继续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和内容,不断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和带领全所律师增强新时期的历史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律师职业优势,加大参与全民普法力度,努力开创律所工作和个人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