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迎难而上 一心为民”

2019-09-26      访问量:932

         2019年9月23日上午,受百色市右江区司法局委派,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赵红律师到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石龙社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活动。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国家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而开展的全民普法活动,这是法治社会共建的基层核心建设。

活动现场

         接到委派后,赵红律师9月23日上午在百色市右江区司法局律师管理股股长岑钢的带领下,首次来到石龙社区开展法律服务以及签约责任到户挂牌仪式。令人意外的是,石龙社区的负责人和居民代表虽然欢迎“法律顾问”的到来,但是却没有很高的积极性,也只是敷衍了事的配合开展活动。感觉到不对劲后,岑股长和赵红律师耐心的向负责人和居民代表了解情况。原来,由于往年律师队伍人少任务重,一人多职,一人挂点多村的实际工作情况,导致很多社区很少能够见到自己的法律顾问,村民们都以为这只不过是一种形式而已,并无实际意义,故而有些抵触。

签约仪式

         知道这个情况后,岑钢股长认真地向社区负责人和村民代表传达了国家关于执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政策和决心,坚定的表态为人民服务是永远不变的宗旨。加上这两年来随着律师制度的不断改革和完善,律师队伍不断壮大,现如今有更好的力量能够给予人民群众提供更完善的法律服务。赵红律师向大家承诺,为人民服务是律师的社会职责,大家反映的情况和需要她一定记在心上,绝不会搞形式主义、政治任务。在法律服务的形式上灵活多变,不用积压问题留至法律顾问固定的咨询时间,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更便捷的沟通方式更多的帮助村民处理实际法律服务需求。在特殊情况下,特事特办,有急事马上到、有大事马上到,争取给社区居民带来最大的便利。

         在消除误会后,社区代表非常感动。村民们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真心实意的为民服务,同时他们也绝不辜负组织上的良苦用心,积极学法、懂法、用法,争创法制文明社区,为共建法制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

文/图:王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