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宣传《民法典》普法活动

时间: 2020-10-27      访问量:1,472

        为积极响应以民生为要的地摊经济,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也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2020年6月29日,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在丽原天际大厦一楼大堂首次开展了宣传《民法典》的普法咨询活动。近30位桂海天律师参与活动,不仅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遇到的法律问题,也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助力法治文化基层行。

        9月27日上午

        桂海天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许慧博律师应邀到广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题为《<民法典>的立法亮点、特色与适用》的专题讲座。许慧博律师对《民法典》的出台意义、体系的创新以及出现的新亮点等方面,详细讲解《民法典》“总则编”胎儿享有继承权、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为特别法人、个人信息和网络虚拟财产受保护、见义勇为非重大过失不承担民事责任、诉讼时效延长至三年以及“物权编”的新设添附制度、土地承包经营权“三权分置”、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完善、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续期、居住权、担保物权法制度现代化等内容,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广西地产集团的员工们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9月29日上午

        桂海天所党支部书记、荣誉主任、高级律师许邕桂应邀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讲座。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及员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许邕桂律师阐述了《民法典》编纂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三大功能,主要针对公司的经营范围,对《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进行详细讲解,阐述了物权编、合同编的基本内容以及在《物权法》《合同法》基础上进行的主要修改。其中物权编分别对通则、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占有的完善和修改进行了阐述。合同编分别对通则、典型合同、准合同部分的主要修改内容,以及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的建设工程合同的实质性修订条款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培训为中能建广西电力设计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谈话精神提供了理论基础,受到公司领导和员工的好评。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