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律师协会教育考核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2-05-23      访问量:616

        为进一步促进南宁市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提升考官的考核能力,2022年5月16日下午,南宁市律师协会教育考核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广西律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炳德主讲,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秀良、教育考核委员会主任叶大禧、副主任蒙秀姣、唐金明、覃朝发、韦端宁及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考核委员会主任叶大禧主持。

业务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黄炳德副主任分别从实习考核制度有关问题,实习考核制度相关规定简介,实习考核实施细则、面试考核程序,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考核相关法律、规范性文件重点内容,考官参加面试考核工作的管理思路及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专题讲解,针对目前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临的困境、实习考核的现状进行深入剖析,罗列了面试考核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并提出建议,详细讲解了与实习考核制度相关的法律、规范性文件。

        会上,委员们提出在面试考核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叶大禧主任指出,提升考官考核水平和统一考核尺度是教育考核委员会考核工作的重心,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建立科学合理、有可行性的考核规则,让考核彰显公平公正,并要求各委员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学习相关规定,努力提升考核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珍惜荣誉,积极履职,将协会的各项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王秀良副会长对本次培训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习制度是律师法规定执业律师准入的重要制度,是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入行的必经程序和必备条件,开展业务培训对于提高面试考官的业务水平、完善考核标准、统一考核尺度大有裨益,教育考核委员会要进一步规范实习律师的考核工作,统一面试考核的尺度,加大对年轻律师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充分认识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为南宁市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文:李尚娟

图:陈彦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