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在峙浪中学开展主题为“坚守责任,心存感恩”的扶贫攻坚控辍保学活动

时间: 2020-07-07      访问量:1,593

        7月3日,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联合崇左市宁明县人大、峙浪乡党委、政府在峙浪乡峙浪中学开展“坚守责任,心存感恩”主题普法教育活动。律所全体成员、峙浪乡党委农延胜书记、香港大公报广西办事处原主任罗保华出席活动,峙浪中学陆海明校长主持会议。

        律所李铖主任为家长、学生作“坚守责任,心存感恩”主题演讲,结合案例生动讲授家长对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法律责任、用人单位非法雇用童工的违法认定和处罚规定以及要承担的行政、刑事责任等法律知识。倡导学生家长依法依规,支持孩子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约束自家孩子坚持上学,鼓励孩子认真学习。同时,李主任教导孩子们要心存感恩,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从向老师礼貌问好等身边小事做起,成为懂得关心他人和回报社会的栋梁之才。

向学校捐款和赠送礼品

        捐资助学仪式上,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捐赠一万元助学款、六千多元的礼品和宣传册,用于帮助贫困学生、教导孩子感恩和宣传法制。

        活动最后,律所律师团与峙浪乡党委农延胜书记、学校的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就控辍保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交流。李铖主任提出,本次演讲以律所第三方法律人的身份,告诉家长在九年制义务教育中应遵守什么法律、违背法律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而且有案例支持和讲解,家长更能接受。律师团队从法律的角度,为控辍保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并提供了可落地实施的建议。律所黄爱副主任表示,控辍保学要抓重点,树典型,本所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孩子辍学的问题,向不支持孩子读书的家长敲响警钟。

来源: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