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倾心调解止纷争

时间: 2022-03-30      访问量:835

        近年来,如何更好地解决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业主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和纠纷,使各方的合法权益真正得到维护,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2022年3月25日,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廖丽华律师在阜民社区成功化解了一起美的中央广场30栋1单元业主与物业公司、房地产开发商之间产生的矛盾纠纷。


        在调解过程中,30栋1单元业主代表指出了目前该单元存在负一层通行不便、车库无充电桩、电梯漏水、楼板渗水、天然气未通、交付房屋门窗不合规格等多个问题,尤其对在负一层物业用房处多开一条通道方便业主通行的问题表达了强烈的意愿;物业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商的代表也对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随后,廖律师与各方代表一起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法律、情理的角度来分析各个问题应如何解决,并对在负一层物业用房开通通道等问题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通过廖律师耐心细致的沟通与调解,业主代表一改之前的敌对情绪,以心平气和、促进良好沟通的态度,就三方在履行房屋买卖合同、物业服务合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案。此次的调解有效维护了各方合法权益,极大缓和了业主与物业、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参与建设法治社区、维护社区团结稳定的积极作用。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

文:唐彬

图:阜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