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政府法律顾问律师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时间: 2016-12-15      访问量:2,847

       2016年12月3日,全区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律师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开班仪式,各市律师、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公职公司律师代表近120人参训。
       培训班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广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同望应用法学院院长黄强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广西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曹全来分别为参训的律师们作《政府法律顾问实务》、《做好“金手杖”——政府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及创新》专题授课。授课老师围绕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需要厘清的法律关系、提供法律服务的领域以及广西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现状与学员进行交流探讨,参训学员就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准入条件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向老师提出了较有建设性的建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陈德文在培训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通过本次培训,让有意向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指明了方向,已经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更加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为各级政府“法治建设”依法行政做出更大的贡献。


政府法律顾问律师业务培训班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开班仪式

广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同望应用法学院院长黄强光授课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陈德文主持下午培训班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广西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曹全来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