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唐政到区直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强调充分发挥律师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时间: 2022-01-17      访问量:2,242

        2022年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到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并慰问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君。

唐政副厅长讲话

唐政一行参观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

        唐政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律所文化宣传栏,亲切慰问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并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向全区律师致以新春祝福!

座谈会现场

唐政副厅长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慰问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君

        座谈中,唐政一行认真听取了两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对律所党建工作开展及律所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家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律所党建工作、律师事业发展及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律师事务所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树立行业标杆,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陆蓉处长、李安华主任、黄志文主任参加座谈

        唐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律师行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律师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不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为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广西律师队伍新贡献。

        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重视律师事务所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遏制律师行业的不良风气,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提高律师行业社会公信力。三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发掘涉外人才,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有效促进自贸区的法治建设,并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律师做好知识产权、涉外经贸等法律服务工作,尽心尽力履行律师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他提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应发挥专业优势,贯彻落实好《法律援助法》新精神新要求,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加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创新服务便民机制,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做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陆蓉等陪同调研。

文/图: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