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时间: 2019-09-25      访问量:3,871

         时代风云变幻,人才各领风骚。律师,作为一种与时代发展有密切联系的职业,以梦想自律,以专业自强,与时代同行,是一位优秀律师的立身之本。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潇南律师,就是这样一位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的律师。

反复权衡,投身法律

         梦想的开始得益于长辈的教导。因父亲是中文系大学生,她受家庭熏陶,喜读书,擅外语,对文科专业格外有兴趣。英语启蒙老师曾建议她报考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既能发挥外语优势又可以在部队磨练意志。2002年高考之时,她没有报考外国语学院,却毅然决然地听从父亲的建议,选择了法学专业律师方向,因为在父亲看来,在国家的法治化进程中,律师将大有可为,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希望她能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留下自己的一笔色彩。带着父亲的期望,她开始了法学专业的求学之路。

         “律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人类需要法律,就是想要社会有方圆,有秩序。她悉心聆听老师分享办理案件的心得体会,目光在法律与事实中来回穿梭,与同窗交流学习心得,思绪在法理与法条中上下求索。漫漫求学路,她不仅懂得了正义和公平的重量,更明白中国法治化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位法律人艰辛且劳苦的付出。但士不可以不弘毅,她暗下决心,要以律师的身份,投身中国法治建设的滚滚浪潮之中。大学实习期间多数同学选择去法院,她是为数不多选择在律师事务所实习的法学大学生之一,提前进入律师的世界,全面感知律师工作的一切。大学毕业后,怀揣着梦想,她开始了在广西创想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从律师助理,到实习律师,再到独立执业,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朝着心中的梦想前进。

深耕法顾,厚积薄发

         自正式执业以来,她担任过多家私营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积累了丰富的公司法律服务经验。她为客户提供的资本市场融资法律服务,涉及证监会、银行间协会、金融交易所等多种市场金融产品,助力企业顺利融资30多亿元。为顺应时代需求,她还组建了公司法律服务团队,每月为每一家企业审查合同100多份,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扎实的法律建议。通过多年法律顾问服务,她夯实了自身法律基础,更取得了客户信任。她的团队秉持着“一厘米宽的专业领域深挖一万米”的工作态度,将公司法律服务从最初的法律顾问、民商事诉讼延伸到资本市场、职务犯罪预防、股权设计、税收筹划等多个方向。多年沉淀,蓄势而待,深耕细作,厚积薄发。

刑辩风雨,不卑不亢

         刑事辩护是一场修行,律师更是这场修行的向导。最初,在师傅带领下,她有机会一起承办了某正处级被告受贿案件,案件涉及工程项目,她多次往返档案馆查询、比照各种图纸,请教各类专业人士。苦心人天不负,师傅带着她结合法律法规和判例而出具的辩护意见终获采纳,为当事人赢得新司法解释的适用时间,并且顺利减掉一个罪名,当事人最终获得轻判。在日后工作中她再接再厉,精研职务犯罪业务,在多年承办案件中逐渐完善自身心得。代理某市发改委世行办主任受贿案件(400多万元),为其出具辩护意见获采纳,原检察机关量刑建议8年,最终获轻判6.5年;为南宁某公司单位行贿案件二审辩护意见获采纳,二审判决在当事人刑期与罚金方面均有大幅度减轻;2018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律师职务犯罪辩护提出新挑战,她承办了自治区某厅涉及政府采购系列案有关职务犯罪案件,2019年某市医疗系统相关案件等。经过努力,这些案件均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内外兼修,分享交流

         闭门造车会停滞不前,开放包容才能拥抱变化。她积极参与律师行业的各种研讨活动,2018年司法部涉外业务培训、2017年香港两岸四地青年律师论坛、全国律协青训营12期、第九届及十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都有她活跃的身影,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碰撞思想,分享心得。她为人真诚热情、业务精益求精,和广大同行交友,共天南海北同行。她深知,中国法治建设车轮滚滚向前,以时代为镜,以各地律师为镜,才能现差距,明得失,迎头赶上,加速奔跑。

进军法税,开拓蓝海

         2019年,新个税实施、社保入税、中小企业税收普惠、金税三期等政策调整,对企业的税务管理、用工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她抓住机会,组建由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及长期工作在税务一线、高校教育、企业筹融资、股权投资等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的法税团队,进军法税领域,开拓蓝海市场,突破企业经营上法律和财税各自为战的传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法税服务。

         万般风云已是过去荣光,来日惊涛只待利剑出鞘。祖国南疆,天高海阔,鸟飞鱼跃,生机勃勃。2019年,冯潇南律师迎来了她职业生涯和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她的律师梦想和人生抱负得以进一步展现,八月份,她以超人的勇气和胆识,重整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管理的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并担任律师事务所主任……

         冯潇南律师,这位广西为数不多的律师事务所女掌门人,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带领30多位祥泰人走出时代新步伐,书写新篇章。

女掌门人简介


         冯潇南,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研究生,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广西律师协会涉外律师人才库成员、广西律师协会涉军人才库成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十二期学员。

来源:广西祥泰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