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惠金律师事务所举办《实际出资人如何防范股权代持法律风险》专题讲座

时间: 2019-10-10      访问量:1,599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股权代持现象。股份代持纠纷逐年上升,股权代持一旦发生纠纷,实际出资人的利益难以保障。

          2019年9月25日晚,广西惠金律师事务所举办《实际出资人如何防范股权代持法律风险》专题讲座,重点讲解实际出资人在常见的情形中如何防范股权代持产生的风险,如何进行风险控制,保护投资收益及实现投资目的。本次讲座由广西惠金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素红律师主讲。

李素红律师讲课

          讲座开始,李素红律师邀请嘉宾分别扮演实际出资人、名义股东、目标公司、债权人等股权代持的利益相关方,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嘉宾身临其境理解各方的利益博弈。

          本次讲座,李律师通过对案例的讲解,让嘉宾理解《公司法解释三》中关于股权代持关系的法律观点及背后的逻辑,把股权代持的各方关系人在各种情形下的法律风险与控制讲透。从而引出股权代持合同的合法性分析,并讲解了最高院有关股权代持合同无效的判例及判决理由。

讲座现场

          李素红律师总结了作为实际出资人在股权代持关系中风险控制的8大要点。在讲座中,嘉宾互动热烈,参与感强,主动提出许多问题,并就李律师的回答反复确认,李律师的答复让嘉宾解决了疑惑,对正在进行的投资决策指引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与会嘉宾还与李律师沟通其他问题。嘉宾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让非法律人士能理解股权代持的法律关系,总结的观点和风险防范措施可易于理解,可操作性强。

来源:广西惠金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