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党建结对+法律服务 打造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2022-09-07      访问量:745

        日前,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扬美古镇,与扬美村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开展法治宣传惠民服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党员律师为民服务能力,通过党建结对+法律服务的形式,打造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党建结对+乡村振兴”座谈会

        在扬美村委会议室,东方意远所党支部与扬美村党总支就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交流。东方意远所党支部书记蒋巍雄首先对扬美村党总支的接待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东方意远党员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强化法律服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扬美村党总支书记许建林肯定了东方意远所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努力和扎实举措,并对东方意远所党支部冯怀球、丘新颖两位党员律师历时四年为扬美村委成功代理多个诉讼案件赢回景区经营权、挽回相关租金损失使古镇得到充分保护表示感谢。

        随后,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今后联系更加紧密,在党支部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方面也会有更深一步的交流与沟通。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铭刻初心

        活动中,扬美村党总支书记许建林带领大家参观了辛亥革命先贤梁烈亚故居,学习梁烈亚先辈的革命事迹,厚植爱国情怀。党员们参观后表示,我们要缅怀梁烈亚历史功勋,学习他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更好地迈进新征程。

        “他山之石”学习先进经验

        走在扬美古镇,印有村规民约的文化墙格外醒目,墙上的内容涵盖了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通俗易懂、简洁明了。扬美村的文明实践爱心超市,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的作用,调动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据了解,“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奖励兑换制,志愿者或村民通过参与各类活动,获取爱心积分,凭积分券到“爱心超市”领取相应商品。党员律师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纷纷为创建成效和亮点工作点赞。

        普法宣传:化解纠纷在基层

        活动最后,党员律师在实践站门前办起了普法宣传活动,律师们与村民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着重宣传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等内容,普及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把纠纷化解在基层。

        东方意远所将不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党建共建内涵,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来源: 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