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阳光沐童显爱心,法进校园铸和谐

2019-04-18      访问量:1,126

        2019年4月16日,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海云、副书记陈晶、律师蒙丹丹一行3人,来到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小学,开展了“阳光沐童·法制讲堂进校园”主题公益活动,该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上,吴海云律师用生动的语言、专业的法学知识,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案例分析、法律解析、耐心引导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常识,在合法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要伤害他人。

        在讲课过程中,吴海云律师还跟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言,课堂氛围非常热烈。


吴海云律师与学生互动

        活动中,吴海云律师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校纪校规,今后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宽容礼让,增强团结友爱、互谅互让和自我保护意识。

        讲课团向学校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反校园欺凌手册》和《我的宪法第一课》。


向学校赠送书籍

        今年来,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支持下,应桂林市团委的要求,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律师和非党员律师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阳光沐童·法制讲堂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先后到桂林市二塘中心校红光校区、兴安县严关镇初级中学、阳朔县白沙镇中心小学、临桂区第一中学、兴安县兴安中学、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等中小学校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与绿色上网”“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预防校园欺凌”“校园安全与禁毒教育”等主题讲座,该所党支部书记吴海云、副书记陈晶,党员律师马油油、党员实习律师郭定远,非党员律师蒋海霞、蒙丹丹、实习律师莫晚红等分别承担了校园普法活动讲座任务,共计有6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欢迎。


法制讲堂现场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