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找准定位 精准发力 努力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18-04-09      访问量:3,202

       2018年49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水玉,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会议由司法厅副巡视员韦军运主持。

会议现场

林金文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金文厅长在讲话中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一直以来对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帮助下,以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完善党对律师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突出政治建设,努力凝聚律师行业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共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针对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经费保障不足、专职党务工作者缺乏、党员律师发挥作用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方面的问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将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推动解决。

刘水玉专职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会议

       刘水玉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构建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有效扩大“两个覆盖”、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引领促进律师行业发展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决心把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他强调,新时期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司法厅党委提出的年度工作要点,一项一项地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认真做好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的准备和会后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韦军运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律师代表围绕搭建党员律师参加政治建设平台、创新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活动、保障党组织活动经费、强化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发挥律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在律所内部管理、依法诚信执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战斗堡垒、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70余条意见和建议。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许邕桂发言


广西民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纪检委员黄家巧发言

广西刘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霞发言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黄文新发言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刘敏发言

     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孙红、副处长杨济源,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和自治区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广西律师协会党总支委员,以及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代表共45人参加会议。

                                                            (文:刘莹,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