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九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10-22      访问量:1,089

        2020年10月16日,广西九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本所党员、青年律师和民主党派成员共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人员等3人应邀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现场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连续突破三道封锁线的中央红军长征经过湘江流域的广西桂林灌阳、全州和兴安县境内时,遭到国民党军队重兵围追堵截。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上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成为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一战。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3年不喝湘江水,10年不吃湘江鱼!在红军长征付出重大牺牲后,湘江战役惨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保留了宝贵的革命火种。听了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大家深感震撼:我们红军无数英烈先辈为了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

▲观看馆内红军长征雕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内涵,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广西九宇律师事务所

文:周毓 ,图:龚泽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