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南宁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8-12-17      访问量: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党员队伍的修养和政治觉悟,12月7日到9日,中共南宁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组织69名党员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南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韦玉流,南宁市律师协会会长、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罗旭,南宁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陆峰,及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石登崇、陆仲坤、陆庆标,南宁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黄家荣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遵义主题教育活动开班仪式


▲专题教学“遵义会议精神”授课现场


▲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南宁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南宁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红军街、“从遵义会议看民主团结”等现场教学和点评教学的方式,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让律师党员们集中学习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遵义会议精神永存”等历史模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历史。


  

▲党员们在红军山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并举行宣誓仪式


        红军山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像一座高高矗立的灯塔,铭记着烈士们的牺牲与功绩,也指明了党员们奋斗的方向。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全体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


        在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罗旭的带领下,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誓词回荡在纪念碑前,也将一直回荡在党员们的心中。


        宣誓结束后,市律师行业党委举行了现场授课,聆听“红军菩萨”的启示和邓萍的故事,他们代表着千千万万个红军为改变国家和民族及千千万万个普通老百姓的命运,历尽千难万险,用鲜血和生命走出了一条光辉之路。8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党的革命之路就是要“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牢记使命 矢志不渝”。


        遵义会议留下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再次加深了律师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和发展的认识。

                                                                                                           (文:黄林芬;图: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