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2021年涉外法律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21-12-07      访问量:1,579

        为加强我区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的培养及储备,开阔广西涉外律师办案思路,拓宽广西涉外法律服务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区涉外律师业务服务水平,2021年12月5日,广西律师协会以线上培训方式举办涉外法律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邓光明、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自贸区法庭)员额法官覃斯分别作专题授课。培训班由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潘海清主持。来自全区的律师共1685人参训。

        邓光明副主任以《“一带一路"背景下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保障的思考》为主题,从广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独特区位优势,广西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一带一路”的实践,“一带一路”合作的法律风险,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面临的困境,以及做好涉外法律服务的思考等几大方面,详细阐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现状,并引入法律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能做些什么的问题让参训律师们共同探讨,深入研究,各抒己见,为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而努力。

邓光明授课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自贸区法庭)员额法官覃斯,在以《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案件的新挑战》为主题的授课中,她首先提醒广大律师在办理涉外案件时,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所谓外交无小事,每一个涉外案件都有可能会引发一场不小的外交事故,因此在办理涉外案件时,我区律师一定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覃斯法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涉外案件审理的工作经验,对多个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围绕新时代涉外纠纷的新发展,办理涉外案件的三道“能力关”,办理涉外案件的要点和关于自贸区巡回法庭和RCEP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参训律师在课程结束后仍感意犹未尽。

覃斯授课

潘海清主持培训

        广西律师协会首次邀请检察院、法院的涉外专业领域的检察官、员额法官为区内律师讲授涉外法律专题课程,让广大律师了解到检察官、法官在涉外案件处理中紧紧抓住的关键点是哪些,他们是如何审理涉外案件的,从而正确把握涉外案件的重点事实内容以及相关证据的收集。此次培训为我区拓宽和发展涉外律师法律业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察视角和丰富详实的涉外案件信息,为广西培养更多具有国际信息敏感度、更加热衷于涉外法律服务的律师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黄鳞 

 图:李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