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慧到南宁市五象小学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时间: 2022-05-23      访问量:973

        2022年5月1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慧前往南宁市五象小学开展“学校及教师职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全校100多名教职工参加。

培训现场

        课上,黄慧律师围绕教师职业法律风险、学校法律风险与防范,教师职业要求等展开讲解,通过众多现实中鲜活的教育惩戒、校园安全事故、学生欺凌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意在加深学校和教师的法律责任意识,帮助学校防范管理风险以及教师职业风险。课程结束后,黄慧律师还为教职工解答了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黄慧律师授课

        通过开展此类法律课程,将有助于提升学校和教职工的责任义务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对今后的教学活动也将带来良好的影响。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梦柯、实习律师罗茜参加本次活动。

图/文:罗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