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广西桂超扬律师事务所联合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律师赴桂林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支部参观交流

2022-08-23      访问量:651

        为获取先进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实走深结对共建工作,近日,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广西桂超扬律师事务所联合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律师赴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桂林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支部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和做法。

律师们在将军桥社区党支部观摩学习

        将军桥社区以“改善社区民生”为主线,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为重点,以构建“文明幸福,近悦远来”的和谐社区为目标,推进社区民主,拓展社区服务,整治社区环境,强化社区治安,发展社区文化,真正实现社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社区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获得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60余项荣誉称号。

        观摩学习过程中,将军桥社区党委唐文斌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每月一周系列活动、新转入党员“七个一”教育管理制度、圆桌会议、志愿公益等创新做法和亮点活动的具体内容。通过这些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层级各领域的资源和力量,调动了各行家各能手的积极性,解决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交流互鉴,大家学习了典型,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表示要把观摩学习成效转化到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去。

来源: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

文/图:甘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