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基君律师事务所莫基君律师应邀为广西贵港市金融风险防范与金融创新业务培训班开展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时间: 2019-07-17      访问量:1,123

        为加大新常态下金融支持贵港市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推进贵港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加强贵港市金融风险防范能力,2019年7月11日—12日,贵港市委组织部、贵港市金融办联合举办了“贵港市金融风险防范与金融创新业务专题培训班”。广西基君律师事务所主任莫基君律师应邀为学员授课。贵港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小组成员单位、贵港市和各区县金融办等单位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莫基君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颁布实施以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为主线,分别对国家监察委的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以及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等进行了解读,并运用大数据分析比对,引申出公职人员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随后,莫基君律师对公职人员可能涉及的常见职务犯罪罪名、表现形式、刑事责任等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其曾在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工作的丰富办案经验,着重讲解了类似“跟老板们一起打麻将赢钱了”“让别人代为炒股赚了钱”“免费住别人房子”等10多种行为的法律界定,使学员对一些“隐性”受贿行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莫基君律师从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的完善以及个人法律素养的提升等方面对如何防范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提出了若干有效措施,并通过对公安机关、监察机关以及司法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相关程序进行讲解,从专业角度告诉大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确避免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剖析,以案释法、以案明规、以案说法,既是一次系统的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律知识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对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的防控意识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红线意识,促使公职人员提高法律素养、依法履职等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广西基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