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举办2015年年会

2015-06-09      访问量:3,067

     2015年5月15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在南宁举办2015年年会,邀请国际心理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侯仁朝作专题演讲。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林敢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委员约19人参加会议。侯仁朝老师首先跟与会人员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然后就“断奶”教育作了详尽的介绍,并加以相应的个案分析,讲解以点带面、理论结合实际,在场的律师表示获益颇多。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在年会中对2014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研究讨论了2015年委员会的重点工作。林敢副会长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对未保委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公益活动予以肯定和表扬,并提议未保委在开展大型公益活动时能联合宣传委,加大宣传律师正面形象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会议商定适时与检察院联合举办关于加强教师的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法律意识的培训、开办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律师培训课程,以提高教师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意识,提高律师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的专业水平。并计划年内到桂林市举办“关于律师办理未成年人保护案件基本技能培训”,邀请专家为律师授课。组织1至2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中小学校园整体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意识,为祖国未来的生力军更加茁壮成长、依法受保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