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律师协会举办法律尽职调查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 2022-07-12      访问量:597

        为促进南宁市律师执业专业化、精细化,提高律师尽职调查业务水平,加强律师执业风险意识。近日,南宁市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市司法局举办法律尽职调查主题沙龙活动。广西创想律师事务所马良政律师、广西沵达律师事务所赵鹏飞律师作分享嘉宾,南宁市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梁庆秋、副主任沈钰琦、李丹、余波及委员律师共30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由公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沈钰琦主持。

活动现场

        马良政律师从房地产并购项目中的尽职调查环节出发,以土地和重大债务为切入点,将调查土地的基本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动工开发的原因、土地用途变更问题、已披露债务和未披露债务等方面与其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相结合进行分享。在互动环节,马良政律师就市律协公司委部分委员提出的法律尽职调查中的信息披露范围等一系列问题与参与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赵鹏飞律师分享了律师在法律尽职调查中应当注意防范的执业风险,以多个行业典型案件切入主题,仔细阐述了如何防范四大执业风险:监管机构处罚,主管部门处罚,委托人、第三人索赔和刑事责任,并着重强调了律师在尽职调查工作中应当严谨、勤勉、审慎,通过严谨的方案、审慎和勤勉的工作态度,才能真正将执业风险降至最低,防患于未然。与会人员围绕执业过程中潜在的风险与赵律师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针对在场人员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赵鹏飞律师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梁庆秋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两位律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分享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律师在尽职调查中应当注意的关键点,让与会律师受益匪浅。公司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优势,提升业务水平,调动广大律师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热情,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此次法律沙龙活动对于提高律师执业素质意义重大,有利于加强专业律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公司法专业律师业务技能和防范风险能力。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