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号召各市律师协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

时间: 2017-11-17      访问量:2,098

        (一)河池市律师协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11月3日下午,根据广西律协的要求,河池市律协党支部(即河池市司法局第五支部)组织市律协领导班子、第五支部党员律师与金城江城区各所主任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市律协罗政岐会长主持。罗会长向与会同志阐述了律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五支部书记吴海晖同志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要内容与十九大的决议。会上,大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覃顺乾、韦凰、彭华、韦勇等党员律师向大家分享自学与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二)桂林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11月3日下午,桂林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主持,桂林市司法局副局长、桂林市律协党委书记秦昕传达会议精神并作讲话。

        会上,秦昕同志重点阐释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要求与会同志深刻领会和认真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容。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新时代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全市律师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美好生活的需求,提供更高水平、更多层次、更加全面的法律服务,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在新时代迈向上新的台阶。 

        (三)北海市律师协会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律师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月3日,北海市律师协会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听取了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壮《坚持以为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的宣讲报告。

        梁壮局长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广大律师和党员律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方面;三要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律师队伍,通过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改革,着力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四要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

        (四)来宾市律师协会党支部召开“抓住历史机遇 推动律师行业发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1月7日下午,来宾市律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支部党员律师14人参会,会议由市律协党支部书记韦海涛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律师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律师工作水平。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努力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广大律师要抓住历史机遇,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会上,大家积极交流,纷纷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体会。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依法治国理念,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来宾律师事业发展、为促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梧州市律师协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8日,梧州市律师协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梧州市律师协会党总支书记甘堃作讲话,对梧州市律师协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律师事务所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继承和弘扬时代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而奋斗。

        (六)崇左市律师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引导律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崇左市律师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律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崇左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方明带领崇左市律师协会党支部党员律师十余人前往崇左市壮族博物馆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活动,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壮族博物馆内设展厅。 今昔对比,忆苦思甜,支部全体党员律师切切实实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律师们爱党敬业的热情。党员律师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馆回顾历史,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接着又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原文。与会的全体党员律师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留置取代两规、合宪性审查等与律师业务息息相关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重点讨论。

        (七)南宁市律师协会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律师事务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结合律师工作的实际情况,南宁市律师协会向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发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律师事务所组织本所律师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行业深入人心,凝聚推动南宁律师事业发展的正能量。通知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及时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报告。

(图文整理:冯培铭、麦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