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 律师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现场开展党史教育

2021-07-07      访问量:1,218

        2021年7月3日,在全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赴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潘浩渊亲自带队,在前往纪念园的大巴车上,大家已就湘江战役的相关历史开始了讨论;在95后成员的眼中,战争是如此遥远而不可想象的画面,而此次的学习活动就是一次真真切切的教育体验课。那些将热血青春尽数奉献的英雄们,就长眠在桂北这片热土上,也许这里曾是异乡,他们却仍守护着这里的每一个春天。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是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出发以来最壮烈的一仗。1934年,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部队指战员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真正血战湘江。

        一进入纪念馆,英雄、壮烈、悲壮、伟大、坚定、信仰……所有让人胸中涌起无限情怀的词语扑面而来,随着纪念馆里珍贵的图片、雕塑、文字、视频一一在我们眼前展现,那股汹涌澎湃的革命激情,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残酷决绝的战争场面,时而温情,时而坚定,在所有参观者的心中留下复杂却又纯粹的思想感悟。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足够震撼!

        通过此次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现场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体党员律师感受深刻,倍感责任之重大,大家表示将在这里学习前人踏上长征之路的魄力与坚定,走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决心发扬长征精神,以专业所学,守望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依法治国理念和坚持社会主义法制方向,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为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