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举办公司律师与社会律师对话合作座谈会暨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

时间: 2019-01-02      访问量:3,293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在南宁举办主题为“在公司律师和社会律师的不同视角中如何构建企业金融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的公司律师与社会律师对话合作座谈会。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副会长李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两公委主任梁鹏主持。广西律师协会金融委、两公委全体委员及公司律师代表等约65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文会长在讲话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央对做好金融和经济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这次律师的对话座谈,不仅能够增进公司律师和社会律师的沟通、合作和交流,而且能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及金融稳定提供法律保障,发挥律师的专业作用。


黄志文会长讲话


梁鹏主任主持会议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合规部经理、公司律师宋习兵从其所从事的公司律师角度,结合近年来保险公司出现的且为监管部门关注的反洗钱、非法集资类等热点问题,对金融法律风险进行了剖析并提出防范措施。


宋习兵律师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委副主任王少锋作为从事银行顾问工作的社会律师,用大量的案例阐明如何构建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王少锋律师发言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规部诉讼管理科科长、公司律师匡增辉也从公司律师角度,对金融企业法律风险特点、来源进行了分析,对如何构建国有企业金融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对社会律师如何为国有企业做好服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匡增辉律师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委主任林敢从金融的发展和规制、金融法治环境的变化、监管的多样性等角度出发,结合公司律师与社会律师的合作需求,透过相关案例阐述了无论是公司律师还是社会律师都应顺势而为、拥抱监管,全方位防控企业金融法律风险。


林敢律师发言

        李安华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预祝公司律师与社会律师对话合作座谈会以及金融委、两公委的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对在座谈会上授课律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两个委员会在下午的年会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研究明年计划,特别是在培养专业引领领军人才方面。


李安华副会长总结讲话

        座谈中,参会律师们还就如何构建企业金融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社会律师与公司律师合作提高律师服务水平展开讨论与交流。

        12月29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2018年年会,总结委员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广西律师协会金融委、两公委全体委员参加。


金融委年会现场


两公委年会现场

(文:曾文海,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