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中共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支部开展“法润荷城 与法‘童’行”法律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2-15      访问量:549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扣好开学第一颗法治扣子”,2月10日上午,贵港市税务局联合贵港市司法局、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在龙街小学开展“法润荷城 与法‘童’行”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桂庭所肖胤茗律师以《法律为我们保驾护航》为题,寓知识于案例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实际等角度出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重要内容进行详细宣讲,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概要及意义。肖胤茗律师引用生活中的典型事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解读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知法守法,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为学生们授课

        为加深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肖胤茗律师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为龙街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反响热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互动讲座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收获满满。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后,桂庭所将继续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与普法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学法、信法、用法的成长氛围,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贵港市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