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冬日送法入户 欣和温暖同行

时间: 2019-01-23      访问量:1,080

        2019年1月12日至13日,由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司法所共同牵头,欣和所党支部按照每季度进村开展“环江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的工作计划,由欣和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清水律师、党支部行政专务黄明珠、雷振达律师等一行4人组成法律帮扶小组,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中南、堂八、下塘、希远、景阳等五个村进行法律咨询帮扶,并对各村村委推选的10户贫困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


法律帮扶小组与景阳村村委座谈

        本次下乡,法律帮扶小组代表欣和所为各村送去《农民学法用法读本》《青少年看图学法律》等书籍,并询问和解答各村村委及村民近期遇到的法律难题。本次收到反馈的法律疑难问题,集中在土地争议、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及学龄期儿童义务教育等方面,王清水律师、雷振达律师分别针对以上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帮扶小组为村委解答法律问题

        法律帮扶小组在下南乡党委组织委员韦丁丹、下南乡司法所谭康屿所长一起陪同下,相继走访了景阳村、堂八村、下塘村等五个村的10户贫困家庭,为贫困老人提供入户法律咨询,并送去棉被和食用油等慰问品,给这些特殊家庭送去了欣和所的温暖和关怀。


法律帮扶小组向村民提供法律咨询


王清水律师、雷振达律师向村民赠送普法书籍


王清水、雷振达律师给老人送慰问品

        欣和所一直以来都特别重视与下南乡五个村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此次开展的法律帮扶活动继续秉持欣和所“克己尽职、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真正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受到下南乡党委、司法所及村群众的一致认可。


合影


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