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赴越南泰国开展境外法治服务需求调研

时间: 2019-05-23      访问量:2,125

        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境外法治需求调研的通知》(律发通 【2O19】4号)的要求,2019年5月16日至21日,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率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瑜、苏日好及委员梁鹏、杨宁组成的调研组,一行五人赴越南、泰国开展境外法治服务需求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越南国际仲裁中心(VIAC)、越南河内律师团、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以及泰国广西总商会、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等七家驻外机构、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

        韦良钢副会长向各驻外机构、律师事务所介绍了广西律师协会的概况以及本次调研的基本内容。各驻外机构主要负责人、中资企业代表参与调研,并对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越南国际仲裁中心副主席杨武英先生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国企业在该仲裁机构解决纠纷的基本情况、中国律师担任仲裁员人数,并解答了仲裁案件执行情况、外籍律师加入仲裁员的条件、中国仲裁机构到越南设立分支机构等相关提问。


调研组在越南国际仲裁中心开展调研

        河内市律师团副主任黎德炳先生向调研组介绍了河内律师数量、河内律师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总体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他同时希望中越两国青年律师能够增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涉中、越法律服务的水平。


调研组在河内律师团开展调研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会长欧奎先生、玉柴机器驻越南首席代表汤海东先生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纠纷的主要方式,以及选择境外法律服务提供者的主要途径,并对国内律师提高境外法律服务提出建议。


调研组在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开展调研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负责人苏日好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维冠河内分所当前的人员情况、业务合作与管理、业务分布情况等,作为广西第一家“走出去”在境外开设分所的律所,苏日好主任还详细解答了律所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有关经验做法、正在开展的人才培养计划等。


调研组在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开展调研

        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董事史大佗律师作为在境外设立律师事务所的中国律师,从自身感受和客户需求角度出发,谈到了国内律师在开展境外法律服务过程中的盲区及存在的风险,并就提升国内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水平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

        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值月会长徐根罗先生向调研组介绍了总商会以及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基本情况,提出中资企业在出境投资前应接受法律风险防控培训的建议,通过律师为企业的培训从而提供精准服务。


调研组在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展调研

        泰国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刘汉政先生向调研组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与会的各位中国企业代表就国内律师准确定位境外法律服务方向、如何有效的与企业对接提供服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调研组在泰国广西总商会开展调研

        广西律师协会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提交调研报告,并结合调研收获的经验、做法和建议,完善广西律师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定位与服务内容,为中国企业及公民“走出去”保驾护航,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广西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