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2019-07-10      访问量:1,082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在“七一”期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6月至7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组织律所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6月29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共广西同望(钦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律师、实习人员一行9人,赴百色市右江革命老区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墙前宣誓并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的起义厅、英烈厅以及小平厅等各展厅。


二、开展精准扶贫和免费法律咨询活动

        2019年7月1日,中共广西公润律师所支部委员会党员到灵山县旧州镇西屯村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品,并参加了西屯村党支部组织的全村党员会议,给出一些比较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方案,得到了村民党员的积极响应。

        6月28日,在“两新”党工委的陪同下,广西桂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慰问律所困难老党员黄济钦并送上慰问金。


        7月1日,在县司法局带领下,中共浦北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福旺镇武溪村开展庆祝七一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发手册、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向村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把普法教育、扫黑除恶的重要内容传播到基层一线,提高村民群众对法律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庆“七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强化广大律师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增强了律师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律师们都纷纷表示,以开展“七一”庆祝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建设法治钦州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来源:钦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