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西律师协会关于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 2022-08-19      访问量:9,659

桂律协〔2022〕38号
各市律师协会,区直各律师事务所:  
        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广西律师协会定于2022年8月23日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以下简称“集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22年8月23日至10月6日,为期一个半月。
        二、培训对象
        已经取得广西各级律师协会颁发《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的人员,以及注销执业后现拟重新申请律师执业的人员。
        三、培训方式
        (一)使用北京市律师协会提供的京津冀律协集中培训平台培训课程,培训周期一个月。
        (二)结合点睛网提供的培训课程(含直播课),培训周期半个月。
        总培训周期一个半月,每名学员应当完成不少于150个课时的线上培训课程和所属律师协会举办的线下学习交流活动。
        四、培训要求
        (一)京津冀律协集中培训平台听课要求。每名学员需依照附件1《京津冀律协集中培训平台操作指南》注册账号,并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律师实务”培训模块120个课时中的不少于100个课时的培训课程,广西律师协会将以听课总时长核定是否完成课时。
        (二)点睛网听课要求。每名学员应当完成点睛网相应培训模块不少于50个课时的培训课程和广西律师协会举办的专题直播课程学习。参训人员需在半个月内完成50个课时课程的学习,不得挂机或交由他人代听。课时计算由点睛网进行统计,广西律师协会将通过点睛网培训系统不定时向听课的学员提问,学员回答问题累计错误超过5次的,该课程则需重听。
        (三)其他线上培训要求。培训期间,广西律师协会还将安排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实习面试考核注意事项等线上培训课程,参训人员需按有关操作规程全程参加,参加线上教学情况将作为集中培训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四)线下互动交流要求。培训班线下交流会由参训学员所属律师协会负责统筹组织开展,视情况邀请律师协会理事、优秀青年律师代表到场指导,各地参训人员按区域参加有关活动。
        (五)学习笔记要求。参训人员听课时应当做好学习笔记(形式不限),在培训结束后将笔记本提交至所在律师事务所,由律师事务所指派专人审核学习笔记并向所属律师协会提交初审意见,作为集中培训考核的参考依据。
        (六)集中考试要求。参训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述培训任务方可参加由点睛网组织的网络集中培训在线考试。在线考试满分100分,集中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以上。
五、其他事项
        (一)报名人员需认真准确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如因自行填报的信息错误而导致培训结业证内个人信息错误,或因填错实习或拟重新执业所在地区域名称而导致培训结业证邮寄地址错误的,后果自负。
        (二)各市参训人员最迟应当于10月14日前将网络培训合格证明及学习笔记本提交至所在律师事务所审查。各市律师协会和区直律师事务所应当于10月21日前,将本市、本所参训人员网络培训和学习笔记书面审查结果报送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以便广西律师协会开展集中培训综合评定。
        (三)广西律师协会为综合评定结果为“合格”的参训人员发放集中培训结业证书;综合评定结果为“不合格”的,需重新参加培训。集中培训结业证书将在所有培训程序完成后寄往各市律师协会。
        (四)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须服从广西律师协会和点睛网的共同教学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部李运杰、李运华,电话:0771—5865220。
        附件:1.京津冀律协集中培训平台操作指南
                   2.广西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网络集中培训操作流程
                   3.广西律师协会2022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参训人员名单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
                          2022年8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