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开展党内政治学习 共庆元旦佳节

2018-12-29      访问量:1,255

       

        2019年元旦将至,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9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党内有关文件规定精神,并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由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都恒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

        会议首先传达了12月29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就会上部署的近期需要重点做好的9项工作逐一作出安排,要求有关党员同志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牟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主要内容,以及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廉政教育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全文。

        会议认为,学习的这一系列讲话精神和文件规定,不是一次党课、一次宣讲就能够领会掌握的,需要全体党员在会后要继续消化、逐步吸收初次学习的内容,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学、深入学,努力掌握有关讲话和文件规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本质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律师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日常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党员对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政治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在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中推动党员素质不断提高。

        黄都恒书记在讲授的主题党课中,从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具体规定,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三个工作机制、五种活动形式,以及支委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条例”)的规定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工作条例,用工作条例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实践;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律师行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严格执行工作条例,对标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协会机关党支部的各项建设,推动工作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黄都恒书记代表协会机关党支部对党员同志们在岗位上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预祝全体党员同志元旦佳节快乐。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秘书长徐志红等10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文:刘莹、麦国燕,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