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贺州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10-19      访问量:1,020

        10月16日下午,贺州市委组织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司法局党组在市司法局七楼会议室,联合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黎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贺州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现场

        黎江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律师事务所是政治性强、专业化程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社会组织,律师行业党建是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突出抓好律师行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实现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 ;

        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全面落实责任制要求,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实现全市律师党建工作从“有”到“好”,从“好”到“强”的新跨越,为全市律师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黎江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东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指出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遵循规律的维度、树标杆的刻度,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强化督导推进,围绕“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要求,奋力实现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任务;

        三是坚持探索创新,努力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市律师行业党委、各律师所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推进律师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律师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东讲话

        会议还表彰了2016—2017年度贺州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广西灵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汪建云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罗信尊主持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县(区)律师管理工作科、股(室)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市律师行业全体党员律师参加了会议。


图为获得表彰的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图为获得表彰的市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


贺州市司法局派驻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  黄彩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