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举旗”维权利 “亮剑”斩劣习

——全区律师维权 惩戒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18-01-14      访问量:2,554

        2018年1月14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在南宁召开全区律师维权、惩戒工作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秘书长黄都恒、副会长李安华等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惩戒委员会、复查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14个市“两个中心”的主任、工作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会议。
        会上,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凌斌分别通报了2017年全区律师维权、惩戒工作情况,14个地级市律师协会交流了“两个中心”自去年3月份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全区律师协会“两个中心” 及2017年维权、惩戒委员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区各级律师协会要充分认识律师维权、惩戒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把律师维权和惩戒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加以谋划,抓好落实,辩证看待维权、惩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履职,努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进一步解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各级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两个中心”及维权、惩戒委员会的作用,强化律师协会管理职能。要勇于“举旗”,依法依规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要敢于“亮剑”,依法查处会员违规违纪行为,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增强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律师行业声誉。他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加强对律师维权、惩戒工作的领导。要加强信息互通与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维权、惩戒典型案例的分析、总结、归纳,适时发出预警,及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症结,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律师执业环境逐步优化。
        此前的13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惩戒委、复查委分别举行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委员会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同时,开展了律师维权、投诉查处工作业务培训,分别由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副主任李煜、副秘书长徐志红讲解律师协会律师执业维权案件办理程序、律师协会投诉查处工作流程及文书制作。

(文:黄慧婷,图:李保毅)

全区律师维权 惩戒工作会议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杜恒年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通报2017年全区律师维权工作情况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通报2017年全区律师惩戒工作情况

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惩戒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复查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