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抓党建、强队伍、谋发展

时间: 2021-08-31      访问量:1,445

        2021年8月17日,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一周年。这一年来,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荣获两项奖:党支部书记唐小超荣获贺州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贺州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支部书记唐小超荣获优秀共产党员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律所建设,共谋未来发展蓝图,2020年9月15日,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合伙人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唐小超提出“一抓一提升两结合”,即抓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学习、警示教育相结合。律所主任钟晨指出“双培养”,即业务骨干与行政职务、党内职务双向培养。其他合伙人一致建议“四同步,五管理”,即同规划、同布置、同实施、同考核;管业务、管党建的同时,还要管律师的思想、作风、纪律。

        桂东所党支部在党员教育上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三强化”。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型支部。通过每月“三会一课”集中学、党员故事大家讲、党史经典大家诵等多样化形式增强支部党员的理论基础。二是强化红色基因教育,培育对党忠诚。组织党员律师、入党积极分子到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县鹰扬关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活动;到湖南省江华县江华故居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秀美人生》、《红色传奇》、《建党100周年》等红色教育影片。三是强化党员教育,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党支部书记唐小超召开组织生活会、上党课、给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安排支部全体党员轮流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会议、培训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桂东所党支部与广西众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汇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互相交流学习律师行业党建、业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探讨如何提升党员律师的政治意识和业务水平。

党史经典大家诵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桂东支部、汇豪支部共同交流学习党建与业务

        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律所公益事业发展。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桂东所党支部指派律所副主任、合伙人梁红霞,律师潘明超分别到调解委员会调解工程款纠纷、交通事故等案件。二是积极到顾问单位、园区、企业以及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村(社区)村民(居民)解答法律问题。三是担任茶坪村顾问律师钟晨、东鹅村顾问律师冯钧为经济困难且标的额较小的村民免费代理案件。四是向贺州红十字会捐资50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桂东所和律所党支部联合向广西寿城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3万元,支持10名贫困学子就读大学,为培养国家栋梁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律所主任钟晨到顾问单位开展法律讲座

桂东所党支部到工会镇司法所开展法律知识座谈会

来源:广西桂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