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

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

中国-东盟诉讼法律理论与民事行政检察制度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0-06-13      访问量:3,411      来源:null

中国-东盟诉讼法律理论与民事行政检察制度

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广西检察官协会与广西律师协会联合召开的“中国-东盟诉讼法律理论与民事行政检察制度”专题研讨会, 611 在崇左市大新县召开。70余名检察官和律师齐聚一堂,开展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为了满足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对法律服务、法律工作的需要,推动对东盟诉讼法律理论的研究,增进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理论、业务交流,积极搭建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沟通平台,促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律师工作的共同发展,广西检察官协会与广西律师协会共同主办了本次“中国-东盟诉讼法律理论与民事行政检察制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崇左市检察官协会承办。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司法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曾学愚副检察长、自治区司法厅卫福喜副厅长、崇左市人民检察院王荐检察长出席本次会议。研讨会也得到学术界的大力支持,广西政法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广西行政法研究会会长陈家新;广西大学法学院 魏敦友 教授;广西民族大学伍光 红副 教授、张显伟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中国-东盟诉讼法律理论比较研究”、“民事行政检察制度探讨”、“检察官与律师沟通会商机制研究”三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还邀请专家进行点评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精彩发言与点评屡屡引爆全场热烈掌声。

 

本次研讨会既体现了检察官、律师们紧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需求进行中国-东盟法律理论研究的主动性,也体现了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制度、构建我区检察官与律师沟通会商机制研究的迫切需要性。会议主题、议题突出,研讨内容前沿、务实,形式创新、灵活。这既是一次同样作为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检察官和律师一起共同进行法律理论探讨的盛会,也是一次增进检察官与律师之间沟通交流、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与律师工作共同发展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