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大成南宁所滕华律师为南宁市工商联企业开讲建设工程合同

时间: 2017-07-17      访问量:1,475

       2017年7月17日,南宁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南宁市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法律风险控制与仲裁实践”的专题培训。南宁市建设工程及地产开发行业会员企业、南宁市仲裁委仲裁员、律师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宁市工商联党组织书记李忠南和南宁市法制办主任、南宁仲裁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范卫东等领导出席培训会。


       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咨询员、南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南宁及钦州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滕华律师,受邀在本次会议为开会人员以演讲的形式进行建设工程合同的业务培训。滕华律师在本次培训中有四个要点:1、仲裁与诉讼的选择;2、以2013版施工合同范本为基础看合同风险防控;3、从案例看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特点及风险点;4、律师代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仲裁案件应注意的问题。在培训讲课的过程中,滕律师结合自己经办过的典型案例,生动详细剖析了建设工程合同在订立时各方的风险点与防范方法、双方在履行合同时发生纠纷的解决方式以及律师代理此类合同的注意事项。授课结束后,滕华律师还应听众的要求,增加了半个小时讲课,给大家分享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征求意见稿的立法趋势,向听课的从业人员提示立法变化后的风险防范措施。授课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听课人员情绪高涨,专心认真。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该培训增强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使他们了解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仲裁的优势,还表示如有合同纠纷原意尝试通过仲裁的方式解决,以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会议结束后,滕华律师还为现场各企业听课人员就建设工程合同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