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林金文书记同广西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监事会班子集体谈话

时间: 2021-02-24      访问量:2,467

        2月2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同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监事会班子集体谈话。会议由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主持。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陆蓉、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参加会议。

林金文书记作讲话

李道宁副厅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林金文书记在集体谈话中指出,司法厅党委对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监事会班子寄予厚望,勉励大家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在上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大力推进我区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林金文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律师协会工作,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监事会班子务必做到: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做律师合法权益的坚定维护者”的具体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碰硬”“举旗”“亮剑”,确保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为能够得到及时纠正,对影响我区律师行业形象的行为进行严肃斗争,真正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狠抓发展促改革,深入对标对表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带领全区广大律师抢抓新发展机遇,以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促进我区律师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积极探索和拓展服务涉外、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的律师业务,进一步强化律师能力素质提升,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广西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充分发挥好律师行业“领头雁”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今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把协会各项工作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扎实抓好律师队伍教育整顿,保持队伍健康稳定发展,直面律师税赋和执业环境等行业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经常性深入基层律师,倾听律师心声,了解律师诉求,用务实的工作维护和树立律师协会的公信力和权威,建设好“律师之家”。

        四是要严于律己做表率,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做好行业“风向标”, 不辜负新时代赋予律师协会和律师的职责使命,创造我区律师事业发展新辉煌。

        会上,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监事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求真务实,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广西律师协会工作稳步向前;坚持全局观念,加强配合,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广西律师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监事会班子成员表示,将增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于律己,依法依规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责任担当,务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推动律师协会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文:刘莹 蒙春兰 周卓慧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