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崇左市开展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工作暨党史和政治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1-04-25      访问量:1,703

        4月1日,崇左市开展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工作暨党史和政治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方明就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作讲话并上专题党课。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召开全市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工作暨党史和政治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
方明讲话
        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上,方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通过自我学习和集中教育相结合、自查自纠等形式,切实增强律师从业人员参与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的自觉性。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解决的突出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法规党纪、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要求前期进行自查,对照行业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及突出解决的重点问题,切实找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蒙苏领学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等。方明副局长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以“学党史、悟初心”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激励全体党员学好党史,叩问初心,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崇左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提升我市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意义。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蒙苏根据案例典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领学了《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各律师事务所递交责任状
        最后,崇左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订《守法守则责任状》,承诺在执业过程中守法守则,依法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加强内部管理和对律师执业行为的监督。
        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市辖区范围内律师事务所主任、扶绥县辖区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