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青春战疫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之战疫中的万益青年

时间: 2020-05-07      访问量:2,796

        青春,是奋斗岁月的剪影;青春,是努力的书签;青春,是力量,是希望......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许多青年律师平凡而伟大,他们用专业和责任,诠释着法治精神。为此,广西律师协会开设“青春战疫”栏目,记录下青年律师战疫正能量的故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之战疫中的万益青年

        又逢五四青年节,热情似火的盛夏气息扑面而来,也为一个不平凡的春天画下了句点。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广大万益青年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是战斗者。他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默默地为筑牢基层疫情防线添砖加瓦,用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战疫场上写芳华

        4月25日,万益合伙人龙晓晓律师坐在律所直播间里,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国际连线——屏幕的那头,是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CALLCC)举办的涉疫情婚姻家事法律问题分享会。这是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开展的“新冠病毒法学系列——洞察区域性法规体系”节目的一部分。在郑大勇(Teh Tai Yong)博士的主持下,龙晓晓律师在分享疫情期间家事纠纷、家庭暴力、子女抚养权、疫情对离婚率的影响等婚姻家事法律问题的同时,还向海内外各界人士介绍了广西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效果,广西律师在战疫中的突出成绩,以及疫情对于国内律师行业的影响。

        而这也是她活跃在广西律师战疫一线的一个侧影。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作为万益的团支部书记,龙晓晓律师积极响应南宁市青秀区团委号召,立即申请并加入青秀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驰援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加“青秀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等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完善南宁市团委疫情期间的各类法律文书、承办公益课堂、录制公益视频等各项志愿服务;代表律所向广西工人医院、仙葫经济开发区团工委捐赠了消毒液、酒精、医用口罩等医疗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万益青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初心使命。

专业抗疫勇担当

        4月10日,由南宁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广西人才学会、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南宁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疫情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双千结对”岗位培训研讨会召开。万益知识管理主管张德恒带来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后相关纠纷案例的启发及法律风险的应对建议》法律专题讲座,围绕五个疫情期间典型案例,提出疫情后既要发展、又要合规的四个建设性法律建议,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疫情期间,张德恒主管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主动担当起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提供法律服务和专业支持的重担。他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中国广西人才市场、广西人才网和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疫情期间企业相关法律风险防控公益微课堂”;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南宁市绿城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服务中心、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承办“疫情期间企业(社会组织)法律风险防控公益讲堂”;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助力民企复工复产线上“法治体检”等一系列法治抗疫活动。三尺讲台、方寸屏幕,是他的抗疫战场,他也将秉承法治精神,维护社会稳定,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这份责任和担当牢牢地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防控疫情,青年先行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宋庆龄曾说:“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在这场让人们刻骨铭心的艰难战疫中,中国青年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处处绽放着激扬的青春光芒!而在这群挺身而出的青年人中,同样也有来自万益的青春力量: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梁佳丽律师组织该所的专业律师团队参与来宾市妇联开展的“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并因此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的奖章。

        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甘冰律师带领该所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赶赴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棉村社区,带去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韦燕媚律师受贵港市八塘镇司法所邀请,参与调解贵港市某木业有限公司与申某某家属的赔偿纠纷,经过韦律师的释法明理,双方同意了赔偿方案,案件顺利了结,为维护疫情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徐海超,党员任坤、吴怡等同志相继走访北海市海城区劳卡衣柜店、广西鸿茂蓝海集团、广西源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海星石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海万汇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经营单位和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法律服务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当地企业提供了多方面的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服务效果,受到企业好评。

时代呼唤青春力量 青年引领时代发展

        在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们欣喜地看到,万益的青年一代识大局、明大德、走大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争做时代先锋,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了夺目光芒。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